鱼渔鱼

萌新写手一枚~文笔磨练中,欢迎交流~
(三次元很忙所以低产,请多包涵)

阿绾(二)

*原创短篇

*连载中  

*结局已定 剧情略狗血

阿绾(一)戳这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次做的香囊实在不太好看,虽说阿玄一直带在身上,一副很喜欢的样子,阿绾仍旧不是很自信。


给两个师兄做香囊的时候,阿绾便厚着脸皮请几个师姐帮忙动了几针。


香囊完工后,阿绾趁两个师兄都在,便一起送了过去。


二人正在庭院中喝茶,收到香囊均是一怔。


大师兄首先问道:“阿绾怎么想起来送香囊给我们了?”


阿绾回道:“平日师兄们总照顾我,我也没什么能回报的,见你们随身带的香囊有些旧了,便想着为你们换个新的。”


又挠挠头,说:“是我自己动手做的,不太好看,师兄们不要笑话我就好。”


阿绾此时颇有股孩子把成绩给家长看的羞涩感,没等到二人反应,便丢下一句“我还有事,师兄再见”,转身跑了。


未曾见到,两个师兄在身后,神色复杂。


第二日,阿绾正准备去后山,迎面又碰见两个师兄。


“大师兄二师兄,早啊!”


阿绾比昨日平静了许多,还悄悄瞄了眼二人的腰侧,顿了顿没忍住,小心翼翼地问:“师兄们怎么没把香囊换上?”


大师兄很快地回答道:“阿绾别多想,我们很喜欢,是舍不得用,好好的收起来了。”


二师兄在一旁也说:“对啊,阿绾这么乖这么贴心,师兄们怎么会不喜欢?”


阿绾点点头,扬起微笑,说:“好。”


双方互相道别,各自分开。


“你师兄可真会哄你。”


阿玄漫不经心地往水里扔着石子,轻飘飘地说。


“要是真喜欢,日日挂在身上才对。”


阿绾看了他一眼:“像你这样?”


扔石子的手一顿,阿玄不自在地说:“我是因为只有这么一个香囊,只能带这个,又不像你那两个师兄,还有旧的可以用。”


说完一愣,自己嘀咕了一句:“宁愿带着旧的,也不换上新做的,他俩怎么想的?”


两人刚吃完烤肉,阿绾正忙着收拾,没细听他的话。


收拾完,见阿玄一副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样子,便没打扰他,自己走了。


阿玄依旧坐在草地上,托着腮,另外一只手无意识地捏着香囊。


良久,才喃喃道:“真是怪哉。”


这日,阿绾去打扫师兄们的院子。


两个师兄这段时间去出任务了,都不在。阿绾熟练地把聚灵气的阵法换上新的,然后开始扫地。


扫着扫着,阿绾无意中抬头,发现大师兄的窗户开着。今日天气不大好,夜晚可能刮风,怕灰尘进了屋子,阿绾便走到窗边,准备把窗户关上。


眼神无意识地一扫,一抹亮色吸引了她的目光。


阿绾盯着看了一会儿,突然一愣。


是她做的香囊,随意地放在书桌上,可见主人对此并不上心。


不知怎的,阿绾想起了阿玄那日说的话。


“……宁愿带着旧的,也不换上新做的……”


第一次去请教师姐们绣香囊时,师姐们围在一起嘀嘀咕咕的场景也冒了出来。


送给师兄的香囊,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?


阿绾愣愣地想。


平时打扫庭院的时候,阿绾从不进师兄们的屋子,只在院子里扫扫树叶。


此时她却有些犹豫。


就看一眼,不做别的……


走到二师兄屋子边,阿绾轻轻地推开窗往里面望去。


一个小小的、做工简陋的香囊,孤零零地映入眼帘。


甚至没有得到摆在桌上的待遇,被扔在了角落里,边角处还蹭到了一点灰。


阿绾的心头似乎也蒙上了一层灰。


回自己院子的路上,阿绾碰到一个还算相熟的同门师妹,两人聊了一会儿。


阿绾状似无意地问了句:“我前些日子见到有女弟子在绣香囊,说要送人,你可知送香囊有何特别的意思?”


师妹没多想:“女子送男子香囊,是表达爱慕的意思呀。”


阿绾躲在屋子里呆了几天,又去藏书阁翻翻找找许久,才再次来到后山。


阿玄似乎在等她,一副有事要说的样子。


阿绾在他之前开口道:“我想请你去查一查我三师姐的事情。”


阿玄一怔,说:“你也发现了?”


阿绾没说话。


有些事情,露出一点端倪,就全藏不住了。


师兄们为何表面很喜欢她的礼物,背地却那样不在意?


她其实并没有表现出很喜欢凡间那些小玩意的样子,师兄们为何十几年如一日地送?


明明她很排斥过生辰,这么多年一直没放下村庄里的事,师尊他们为何总坚持要送生辰礼给她?


是真的不知道这样其实是一次次揭开她的伤疤吗?


“我甚至去查了师尊每年给我吃的那些丹药。”


“是禁药,移灵丹,能助人提升修为,但结丹以后金丹会不稳,容易从主体脱落。”


阿绾缓缓地说着,脸色很平静。


阿玄却有些不忍心将自己查到的东西告诉她。


“我思来想去,最大的疑点在我未曾见过面的三师姐身上。”


“从前没往这处想,如今才发现,这么多年从未有人在我面前提过她的事。”


“我一直以为,是我不曾主动问起的缘故。”


说到这里,阿绾才忍不住苦笑一声。


“似乎更像是,所有人都在故意隐瞒我。”


“你说得对,我这人,确实很迟钝。这么多细节,我竟然才发现。”


阿玄安静地听着,许久,才缓缓叹息了一声。


“你想知道的,我或许能解答一二。”


太阳在山边撑了一会,不甘地落了下去。


夜色迫不及待地挤开了最后一丝光,沉沉地笼罩了大地。


青山派掌门外出多日,此时才风尘仆仆地回来。


远远的,便看到自家小弟子站在门前。


“阿绾?”


掌门来到阿绾面前,露出一个慈祥的笑,语气如以往般温和。


阿绾却觉得冷。


“师尊。”


阿绾缓缓在掌门面前跪下,目光清亮,语气坚定。


“师尊,阿绾今日想求您一事。”


掌门一怔:“阿绾直说便是,不必如此。”


阿绾抿了抿嘴,说:“阿绾想知道一个真相。”


“阿绾想知道,师尊把我从山里带出来,是不是为了救三师姐?”


掌门一愣,眸色渐深:“是谁与你说的这些?”


阿绾看到他的表情,顿时都明白了,她直直地对上掌门的目光,说:“弟子前些日子发现,师尊这十几年来在弟子生辰日给弟子吃的丹药,是移灵丹。”


“弟子也恰好发现一种秘术,用阳年阳月阳日阳时在极阳之地出生之人的心头血,和其修炼所化金丹,可将垂危之人救活。”


“让此人服用移灵丹,能使金丹不稳,有助于移出,生辰日服用效果最佳。”


“师尊,三师姐还活着,对吧?”


掌门沉默着听完她的话,此时才轻轻叹了口气,缓缓说道:“你说的,没错。”


“师尊,您说的是真的吗?”


旁边突然传来二师兄的声音。


阿绾转头看去,大师兄和二师兄不知什么时候来了,此时均有些激动喜悦。


“师尊,婉婉她真的还活着吗?”


二师兄不禁上前一步,紧紧地盯着掌门。


阿绾身体一僵,垂下头没说话。


掌门又缓缓叹息一声,点点头。


二人俱面露喜色。


大师兄忽又一愣,犹豫地说道:“那秘术……是何意思?”


阿绾开口,声音平静到近乎冷漠。


“大师兄,你还不明白吗?”


闻言,三人均默然不语。


阿绾向掌门深深一拜,说:“师尊,请告诉弟子真相!”


夜色如墨,沉默如重石一般沉沉压在众人心头。


良久,掌门才开口道:“好。”


几十年前的魔界大战中,众人皆以为青山派掌门的三弟子林婉与魔尊同归于尽了。


只有掌门没有放弃,去战场上找到了仅存一口气的林婉,费了很多心思才吊住了她这一口气。


几年过去,掌门得知一种秘术,可以救活林婉,但条件很苛刻,还需要阳年阳月阳日在极阳之地出生的人。


于是掌门又花了几十年时间,在凡间找到了一个符合条件的弃婴。


掌门通过推演术算出女婴十二岁生辰那日有一难,又算出,若是使她在山间成长,便可破解。


他找到符合条件的山村,将女婴托付给一个寡居的妇人,并为她取名“阿绾”,准备待她命劫过后来接她。


却不曾想到,阿绾十二岁的命劫,是掌门追杀魔族人路过山村而带来的,所谓的解法,竟花去了整整一村人的性命。


世间因果轮回反复,其中道理无人能参透。


掌门思考良久,但林婉的时间已所剩不多,符合条件的人又极其难寻,还是决定让阿绾来救。


此秘法本就逆天而行,知道的人越少越好,这么多年隐瞒的很深。


掌门这些年一直在筹集秘术所需药材阵法,同时还准备了很多能保住阿绾性命的方法。


只待阿绾成功踏入金丹期,再将一切告知。


“我想了很久,都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,竟是被你主动发现。”


掌门最后又是长长的一声叹息:


“如此也好。”


静谧的气氛在几人中间蔓延,紧紧地缠绕住众人,让人似乎喘不过气来。


阿绾抬起头,脸上的表情有些惨淡,她颤了颤嘴唇,又向掌门一拜,轻声说:“谢师尊,弟子明白了。”


大师兄和二师兄站在一旁,面上似有不忍,但终究没开口。


阿绾站起身来,此时看起来异常脆弱,似乎随时都要倒下。


“若是没有师尊,弟子早在出生之时就没命了,也不会有如今成为修道之人的福分。”


“弟子愿意救师姐,算是……还了这份恩情。”


阿绾走到两个师兄面前,说:“师兄们一直带在身上香囊想来是三师姐送的,阿绾无礼,私自进师兄屋子将我做的拿回来了。”


她拱手一拜,又说:“是阿绾的错,阿绾不该妄想换掉三师姐的香囊,望师兄莫要责怪。”


说完,没等到几人的反应,便转身离去。


没一会儿,就看见站在路口处的阿玄,应是在等她。


阿绾疑惑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阿玄理所当然地说:“总感觉真相应该挺残忍的,怕你想不开,来陪陪你啊~”


抿了抿嘴,阿绾没说话。


师尊收养她是为了用她救人,师兄们对她好是将她当成了替身。


确实挺残忍的。


阿玄看了看她的表情,有些惊慌地说:“哎,你别哭啊,你要是觉得待在这里不好,我带你走,以后我罩着你,绝不让你如此难过……”


听到此话,阿绾终于忍不住,捂着脸大哭了出来。


夜色静谧,万物在此时沉默下来,有风从耳边抚过,像是在哀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绾(完)请戳这 


评论(4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