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渔鱼

萌新写手一枚~文笔磨练中,欢迎交流~
(三次元很忙所以低产,请多包涵)

阿绾(一)

*原创短篇  有私设

*连载中

*be/he未定

*原题“清风明月,应是最懂我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绾是青山派掌门座下的小弟子,上头有两个师兄,还有一个师姐。


不过阿绾没见过师姐,听说几十年前在魔界大战中,与魔尊同归于尽了。


每次提到师姐,师尊和师兄们都很悲伤,所以阿绾很少问师姐的事情。


阿绾从小在山里长大,无父无母,不过她长得乖巧可爱,村西边的刘寡妇就收养了她。


阿绾十二岁生辰那天,刘寡妇给了她很多铜板叫她去镇上买糖吃。


村子很偏僻,离人群聚集的镇子好远,阿绾爬了几座山,又走了一个时辰的路,脚都磨破了才到。


路上花费的时间太长,阿绾在山边的破庙里歇了一晚,第二天继续赶路。


回到村子的时候,村子已经被夷为平地了。


阿绾在村西一大堆碎石头里面找了很久,才找到刘寡妇的尸体,然后废了老大劲在村边找了块空地,把她安葬了。


阿绾在刘寡妇的墓前跪了一会儿,一个仙风道骨的老人过来带走了她。


这个人就是青山派的掌门。


他告诉阿绾,他追杀一个魔族人路过了这里,二人斗争的时候波及到了村庄。


击杀魔族人后,掌门回来查看,恰好见到阿绾,觉得她资质根骨均为上乘,便想收她为徒,算是偿还了之前波及村庄种下的因。


掌门帮忙把全村人的尸体找出来安葬了,又按照阿绾的提示挨个立了碑。


阿绾最后在刘寡妇碑前磕了三个很响的头,便跟着掌门走了。


掌门的眼光确实不错,阿绾修炼天赋很高,轻轻松松就踏入了筑基期。


在青山派的日子过得很快,也很舒适。掌门和师兄们很宠爱阿绾,有了好的丹药、法器,都优先给她。


有了掌门的宠爱加身,加上本身资质好,阿绾在青山派几乎可以横着走。


不过阿绾并没有点亮“横着走”的技能,反而很少在门派里乱跑,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屋里修炼,偶尔嘴馋了,才偷偷去后山烤些低阶灵兽来吃。


因为嘴馋,阿绾还认识了一个朋友。


朋友叫阿玄,是青山派外门的一个小弟子,长得清风明月的,却是个吃货。


阿绾某日偷偷烤肉的时候,被在这躲懒睡觉的阿玄撞见,青山派不允许弟子随意击杀后山的灵兽,抓到了就要关禁闭。


双方互相试探了几句。


阿绾暗示可以把烤好的肉分一半给阿玄,阿玄暗示自己一直想吃烤肉却苦于技能不全。


于是两人一拍即合,约定好阿玄不举报她并且帮她望风,阿绾每次烤肉都要分给他一份。


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,等阿绾反应过来的时候,十多年都过去了。


因为村庄的事情,阿绾对生辰日有点排斥,掌门似乎对此很愧疚,每年这个日子都会送给她几颗上品丹药,并且亲自指导她疏通脉络以吸收药性,师兄们也送给她好多东西。


刘寡妇一直教导阿绾,说人的真心最珍贵,别人的心意要懂得感恩。


所以每次掌门和师兄送礼物,阿绾虽然排斥,但还是接受了。


这天生辰日,阿绾又收到了掌门送来的丹药。


这次阿绾吸收完以后,隐约有突破金丹期的迹象。


掌门很高兴,又送了很多丹药来。


去后山烤肉的时候,阿绾就顺嘴跟阿玄提了一下。


在阿绾心里,阿玄是个很奇特的人。


总是懒懒散散的,修为过了这么多年也没怎么精进。但他对修行一道似乎很有经验,偶尔提点阿绾几句,阿绾都受益匪浅。


比如这次,阿绾虽然有突破的迹象,却一直不得要领,听完阿玄的几句提点,心中便隐隐有了感悟。


这么厉害的阿玄,不该只是一个普通的外门弟子。


于是等肉烤好的间隙,阿绾提出了疑问。


阿玄正闲闲地靠在树边,往水里扔着石子,闻言便随意地说:“我是世外高人啊,如今是在历练呐~”


然后抬眸扫了她一眼:“你这人可真迟钝,竟然现在才发现。”


阿绾无语。


哪有人历练的时候,整日除了吃就是睡。


阿绾遂当自己问了个无意义的话题,抛到脑后去了。


回去的路上,阿绾碰见了出任务回来的大师兄和二师兄。


大师兄温和有礼,二师兄阳光又逗趣,两人对阿绾都很好。


阿绾刚入门的时候,内向得很,不爱说话,大师兄细心地发现了这一问题,和二师兄一起想了很多办法,比如给她送一些小女孩喜欢的东西,陪她练习功法,等等。慢慢的,阿绾就开朗了许多,像个被娇宠的小姑娘了。


这时遇见两人,阿绾便欢快地打了招呼。


“大师兄,二师兄。你们回来啦!”


大师兄笑着对她点点头。


二师兄笑嘻嘻地说:“一段时日不见,阿绾可有想我啊。”


阿绾也不害羞,嘴甜地说:“想啦想啦,想二师兄了,也想大师兄啦!”


大师兄抬手摸摸她的头,说:“乖阿绾,我们向师尊禀报完,回来将礼物给你。”


这么多年来,两位师兄每次出完任务都会特意去凡间带一些小礼物给她。


后来阿绾觉得自己该长大了,不需要再像小孩子那样宠她。跟他们提过几次,总是表面上应好,下次出任务依旧会带礼物。久而久之,阿绾也就不提了,觉得这是师兄们的心意,该珍惜才是。


收了很多礼物,阿绾一直想着要还礼,但是她的东西基本上都是掌门和师兄们给的,总想不到该送什么,只好平时主动帮他们打扫打扫住的院子,换换屋子里聚灵气的阵法。


这回两位师兄回来,阿绾眼尖地发现他们一直佩戴的香囊有些旧了,便想着给他们换一个。


阿绾准备亲手做香囊,于是向同门的师姐们请教。


师姐们打趣她:“阿绾这是要送给谁呀。”


阿绾认真地说:“是送给大师兄和二师兄的,他们平日很爱护我,我无以为报,只能亲手做这些东西以示心意了。”


闻言,师姐们互相看了一眼,围在一起嘀咕了一会。


阿绾只隐约听见几句断断续续的话。


“……要送啊……”

“……不会也动了心思吧?”

“唉……也是作孽……可怜啊。”


阿绾觉得怪怪的,但没开口询问。


为首的师姐没参与她们的讨论,笑着拍了拍阿绾的肩头,说:“阿绾有心了,我这有很多花样,你想学哪种,我便教你哪种。”


阿绾点点头:“多谢师姐。”


第一次碰针线活,阿绾的进展颇为缓慢,只好用勤奋来弥补,去后山烤肉的时候,也不忘练习。


阿玄知道了这事,语气有些怪异:“你可知送香囊是什么意思?”


阿绾摇摇头,眼神澄澈。


阿玄抿了抿唇,又靠回树上,说:“算了,说了你也不懂。”


见他含含糊糊的不说清楚,阿绾也懒得深究,又低头继续跟针线斗争。


过了一会,觉得不对劲,抬头发现阿玄不知什么时候蹲在她面前,撑着下巴,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手里的香囊。


见阿绾看他,他便说:“我也提点过你多次,算是帮过很多忙了吧?你也绣一个给我呗?”


不等阿绾说话,又开口道:“我就要你手里这个,你看,这是第一个成品,线脚都歪歪扭扭的,肯定是不能送给你师兄的,不如就送我了。”


“正好我缺一个香囊,也不嫌弃你做的这个不好。”


说完唇角带着一丝笑,点点头,仿佛觉得很有道理。


阿绾一时分不清他这是想要香囊,还是骂她香囊做的丑的意思,没说话。


见她没反应,阿玄又道:“咱们认识这么多年了,你不至于这么小气吧,连试验品都不舍得给我?”


阿绾回过神来,思考了一下,说:“自然不会,我绣好就给你。”


阿玄这才满意,又悠悠地回到树下靠着去了。


因着要送给阿玄,阿绾对手中这第一份作品上心了许多,又花了好几日才做好,还特意挑了一个聚灵气的符塞进去。


虽然后来补救了一下,这个香囊依旧一眼就能看出许多瑕疵,送出去的时候,阿绾难得不好意思了一下。


阿玄倒是挺满意,接过来看了一会便系在了腰边,浑身散发着浓浓的愉悦。


系好了,又从怀里掏出一个不知道什么材料制成的簪子,往阿绾头发里一插,说:“礼尚往来,我也做了一个簪子给你,虽说也是第一次动手,不过我觉得我比你厉害多了。”


阿绾到水边去照,簪子的花样并不繁琐,只刻着一朵花的模样,阿绾认不得这是什么花,不过还挺美的。


阿玄走了过来,略得意地说:“怎么样,好看吧?”


水里倒映着两个人的影子。


不知怎的,阿玄笑起来的样子此时比平日俊朗了许多,簪子上的花似乎也比不得他。


阳光微醺,清风缓缓拂过水面。


阿绾恍惚地答道:“确实……很好看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阿绾(二)请戳这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