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渔鱼

萌新写手一枚~文笔磨练中,欢迎交流~
(三次元很忙所以低产,请多包涵)

阿绾(完)

*原创短篇

*已完结

*阿绾(一)请戳这 

*阿绾(二)请戳这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绾开始努力修炼,后山也不去了,偶尔有困惑的时候才会去找阿玄请教。


阿玄知道她要做什么,也不劝她,只是常常外出几日,回来便给她一堆滋养身体和神魂的灵药。


时间慢慢流逝,转眼一年过去了。


又是一年生辰日,阿绾服下最后一颗移灵丹,并且成功突破金丹期。


阿绾走出屋子,就看到阿玄垂头靠在门边。


从前阿玄总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,对什么事都不甚在意,如今眉头紧锁,加之其容貌上佳,此时看起来便是个满面愁绪的翩翩公子。


阿绾瞅了瞅他,说:“你这表情,好似我要不久于人世了。”


闻言,阿玄抬手便拍了一下她的嘴:“呸呸呸,说什么不吉利的话,快收回去。”


阿绾:……

到底是谁不吉利?


两人打闹一番,阿玄神色终于轻松了些。


阿绾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

“走,去后山。”阿玄心情好了一点,吃货属性就冒了出来,“我这一年都没好好吃过一顿,净给你找药了,亏了亏了!”


阿绾弯起眼睛笑了笑,刚要说话,便感应到有人来了。


二师兄站在院子口,神情复杂,嘴巴开合几次,只说道:“阿绾,该走了。”


院内的两人均一愣。


似乎有一盆冷水泼来,凉透了心。


阿绾收敛了笑意,淡淡地回道:“是,师兄。”


二师兄在前面带路,阿玄臭着一张脸跟在阿绾旁边,二师兄不知怎的,也没拦他。


三人一路沉默地来到了掌门书房外。


这里是整个主峰灵气最浓郁之处,掌门似乎尽可能地将高级别的聚灵气阵法加在这里了,以前阿绾还觉得奇怪,现在明白了,原来是因为林婉在这。


此处不方便继续跟着,阿玄停在门边,对阿绾偏了偏头:“我在这等你出来。”


阿绾应了一声便转身往里走,又被他拦住。


只见阿玄拧着眉,郑重地对她重复了一遍:“我在这,等你出来。”


阿绾愣住。


阿绾存了死志,自以为瞒得很好。


没等到她的回应,阿玄皱着眉头又唤了她一遍:“阿绾,你听见没,你不出来,我便一直等在这。”


阿绾张口想说点什么,喉咙却似哽住,最后只说出一个“好”字,便转身进去了。


不知不觉,太阳悄悄落下,月光像温柔的水,沾湿了看月人的衣襟。


阿玄从白天等到了黑夜,在黎明的微光亮起的时候,等来了满身疲惫的掌门。


“随我进来吧。”


原来掌门在书房里设了密道,又加了许多阵法,平日一直呆在书房也不会有人怀疑。


阿玄跟在他后面,两人一路沉默不语。


暗沉沉的房间里,摆着两张石床,各躺着一名女子。


一个气息平稳;

一个却奄奄一息。


阿玄径直走到阿绾旁边查看她的情况,眉头紧紧地皱着。


阿绾此时还醒着,吃力地睁开眼睛,声音低得快要听不见:“你怎么又这副表情,我还没死呢……”


“别乱说话……”


阿绾情况很糟,心头血和金丹被强行取出,修为尽毁,体内残余的灵力乱窜,常人此时已经扛不住了,但掌门似乎用了什么方法,硬生生保住了她的命。


阿玄的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
另一边的石床上传来些许动静,阿绾合上眼睛,虚弱地说:“我想离开这……”


阿玄点点头,小心翼翼抱起她,转身朝外面走。


快到出口的时候,身后传来模糊的一个女声:“爹……”


阿玄脚步一顿,低头去看阿绾,她闭着眼睛,面色平静,也不知道听见没有。


心中轻叹一声,阿玄提步离开,抱着阿绾走进了黎明的微光中。


青山派这段时间发生了两件大事:


一是与魔尊同归于尽的掌门座下三弟子林婉回来了,听说是被高人所救,实是可喜可贺;

二是掌门突然宣布将职位转交给大长老,然后闭关了,众人均道奇怪。


外界如何谈论阿绾皆不知道,一直窝在住处休养。


阿绾的院子里,阿玄正臭着脸教训她:“你怎么又出来了,不知道外面风大吗?想再生一种病体验一下吗?”


“屋子里好闷,我透透气嘛。”


阿绾此时依旧十分虚弱,语气软软的,坐在石凳上,再一副小心的样子仰头瞅着阿玄,显得可怜兮兮。


阿玄便无奈地叹了口气,伸手帮她扶了扶头上歪掉的簪子,说:“也不能在外面多待,先进去吧,还有药得喝呢。”


阿绾乖乖往回走,边说:“你刚刚遇到什么烦事了?脾气比平时还大。”


阿玄想起路上听到那些弟子的谈论,竟在悄悄对比林婉和阿绾谁更受掌门一派的宠爱,闷闷地说:“没什么,听到一群无聊至极的人聊了没意思的话题而已。”


抿了抿唇,阿绾转头认真地看着他,说:“有些事情,不必放在心上,我无愧于心,并不后悔。”


阿玄一愣,伸手揉揉她的头,终于露出一个极轻的笑:“你这人怎的如此喜欢操心,自己都顾不好,还要来管我的心情。”


阳光轻轻洒在两个人身上,似乎拂去了心中的寒凉。


阿绾正式与林婉相见,是在一月后。


掌门准备了几十年的秘术确实很厉害,林婉已经能正常行走了,除了面色还有些苍白,气息不是很平稳外,看不出来之前伤得只剩一口气。


林婉醒来后听说自己有了个师妹,能走动了就过来看她。


两人在院子里坐下,阿玄走进屋内看药,把空间留给她们。


“你叫阿绾是吧,我名字中也有个婉,不过我是女宛婉,你是丝官绾。”


“我从前还羡慕过那些有妹妹的人,这次有幸活下来了,竟真的有了个师妹!”


“……”


林婉是个活泼的女孩子,来了便拉着阿绾说个不停,眸光清澈纯净,一看便是被保护得很好,可能是经历过一次生死的缘故,笑容中还带着几分豁达。


阿绾默默地听着她说话,心中奇异的很平静。


天南地北的说了一大堆之后,林婉终于心满意足地停了下来,正了正脸色,认真地对阿绾说:“不瞒你说,其实我来此还有一事想问你。”


阿绾点头:“师姐直言便好。”


“我能侥幸醒过来,师尊告诉我是高人所救,问两个师兄也是这说法,但我觉得不是这样,师尊闭关前气息十分混乱,眉间也有郁色,两个师兄也很不对劲。”


“我来之前也对这些年发生的事了解了一番,外界说你已踏入金丹,可我观你此时并无修为,十分虚弱。”

林婉顿了顿,似乎在组织语言,又握住阿绾的手腕,盯着她的眼睛严肃地问:“你实话告诉我,我能醒来,是不是与你有关?”


阿绾一愣,没想到林婉竟如此观察细微,她垂下眼眸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但林婉一直看着她,似乎必须要得到一个答案。


她叹了口气,说:“师姐,你还是去问师尊吧……”


林婉是高高兴兴地来的,走时却行色匆匆,表情十分严肃。


阿绾看着她离去,对屋内走出来的阿玄说:“我应该要讨厌她的,但她挺好的。”


阿玄摸摸她的头,说:“顺从心意便好,不必强求。”


一天后,林婉面色恍惚地回到了这里。


“阿绾,此事我已清楚真相了,师尊做的不对,师兄们做的也不对……”


“阿绾,”林婉突然对着她深深一拜,“谢谢你救了我……”


阿绾没有躲,只是说:“师姐不必愧疚,若是没有师尊,我早就没命了。”


林婉抬头看她,神情更加忧虑,说:“阿绾,师尊他……生了心魔,已经时日无多了……”


明明是阳光最热烈的午后,瞬间,阿绾却仿佛身在寒冬。


阿绾急急地来到了主峰。


掌门闭着眼盘腿坐在长榻上,脊背挺直,一眼看不出来是行将就木之人,但仔细观察便会发现,他眉间藏着深深的郁色,整个人似乎快要枯竭了。


“阿绾,你来啦。”


听到动静,掌门睁开眼睛,见是阿绾,便露出一个温和的笑。


阿绾抿了抿嘴,犹豫地开口:“师尊,你……”


掌门轻笑着摇了摇头,说:“阿绾不必多说,这些年来,我也基本上要把你当成女儿看待了,让你救婉婉,是我愧对了你的信任,一时不察生了心魔,就此离去也是我最好的归宿了。”


“不用为我担忧,也不值得……”


“对了,你的那位朋友是清玄吧,我记得他的师尊是幽雾尊者,”掌门眼中流出几分神往,“那可是差一步就要登天的人物啊……”


他笑了笑,话变得有些多:“听说他喜欢把弟子的修为压制住,再派出来历练,没想到历练到这里来了,你与他的弟子交往,或许能有办法让你重新修练,也是一番机遇了……”


掌门最后看了一眼阿绾,语气中的慈爱似乎比从前真实许多。


“阿绾,从今以后,便做你自己吧……”


然后慢慢闭上眼,仍旧笔直地坐着,但已没了气息。


阿绾捂着嘴,眼泪不断地流,明明掌门给她编织了一个美好的幻境,又亲手将它打碎,如此残忍,阿绾此时却并无恨意,心中哀痛至极,心酸至极。


为掌门,也为自己。


青山派近日又出了几件事,依旧与掌门一派有关:


一是掌门座下两个男弟子突然打起来了,边打还互骂对方“虚伪”“见死不救”,似乎把对方看成仇人,丝毫不见往日的友爱,有人隐约还听到了两个师妹的名字;

二是休养了一段时间的林婉宣布要去凡间,此生立志要救死扶伤,并拒绝了两个师兄的示爱,双方还起了争执,听说林婉言辞颇为决绝;

最后一件,掌门因生了心魔突然离世,全派上下皆哀悼。


青山派后山。


阿玄不知弄来了什么药,阿绾喝完身体好了很多,丹田处似乎隐隐能感觉到灵气了,两人心情都大好,便来后山打牙祭。


很久未曾来过,或许是鸟儿路过带来了种子,草地上开了很多小小的、生机勃勃的野花,十分好看。


阿玄刚刚满足了口腹之欲,此时闲闲地靠在树边,闭着眼,神情颇为惬意。


阿绾看着这一切,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只觉得心中从未有过如此放松、开阔的感觉,不禁眉眼弯弯,笑着喊道:“阿玄!”


阿玄没睁眼,懒懒地回: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之前说过要带我走,以后罩着我,可还算数?”


闻言,阿玄睁开眼睛,发现阿绾不知何时站在了面前,愣了愣:“自然作数的,我什么时候说过谎?”


阿绾便笑得更开心了,眉眼中尽是期待:“那我们今日就出发吧,行李我已经收拾好了,小时候一直呆在山里,后来又总是闭关修炼,我还未曾见过,你说过的外面的世界,是什么样子呢!”


“以前错过的美食,和有趣的事,我想亲自去看一看!”


她在阿玄紧张的目光中缓缓靠近,声音带着几分羞涩:


“更想,与你一同经历这红尘万物……”


然后在他眉间落下一轻柔的吻。


远处的泉水叮咚,草地上开满了野花。


微风卷起一片花瓣,染红了谁的脸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最后:

本人是个萌新写手,也是个小透明写手。

第一次尝试写一个完整的故事,中间因为没动力,一直拖到现在。(绝对不是懒!

感谢曾为我点过小心心的人,比心❤️

特别感谢我的姐妹@毛茸茸 ,一直支持我鼓励我,爱你吼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2)

热度(6)